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吉里巴斯入場卷

終於可以去海外當志工了.


一個月前國合會就詢問我的意願了, 但是行程上有點卡住, 因此遲遲未能確定. 但是那個時候, 我就覺得我應該會去這個美麗的島國 - 吉里巴斯.


興奮之餘趕緊去網路上蒐集有關吉國的資訊, 發現相當的稀少, 以下我做個簡單的整理:吉里巴斯位處於赤道與國際換日線的交叉點上, 是太平洋上的一個島國. 全國共有33個小島,分佈於赤道上3800公里的海域, 擁有世界最大海洋保護區. 1979年獨立成為目前的國名吉里巴斯. 吉國是一個還蠻貧窮的國家, GDP僅有數百美元. 吉國專屬經濟區海域達3百60萬平方公里,故授權他國鮪漁船於吉國專屬經濟區內作業的入漁許可收益為吉國政府重要財政來源. 吉國總人口10萬多人, 主要語言為英語和吉里巴斯語. 1989年聯合國報告將吉國列為將因溫室效應海水水位上升所危及之國家, 聽說四十年內可能會被海水淹沒.

美國迪士尼公司當年為了推廣宣傳即將發行的DVD新片(加勒比海盜:世界盡頭),特意舉辦了一項尋找(地球最偏遠地方)的大型研究評比活動. 最後, 吉里巴斯一舉戰勝3大競爭對手:百慕達、合恩角和北極,當仁不讓地榮獲(世界盡頭)的稱號. 520馬總統就職時, 吉國總統湯安諾有來台參加典禮, 據說他總共花了四天才來到台灣...

看了一點網路上有關吉國的照片, 覺得相當漂亮, 有種去度假的感覺. 腦中也一直浮現多年前看的日劇-五島醫生診療所, 劇中的志木那島(與那國島), 想像自己跟當地人民可以建立情感, 可以發生大大小小的故事, 騎著腳踏車到處跑 ... 之類的. 可惜我不是醫生, 無法和他們這麼樣的貼近....(扯遠了)
很期待自己這一趟志工之旅, 當然, 也充滿著恐懼. 破爛的英文終於在自己的安排下要強迫上陣了, 不管準備好了沒有, 勇敢去嘗試就對了.


最後, 希望此行可以如期出發. 踏上我新的人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今年想到斐濟和吉里巴斯

請問到吉里巴斯機票如何買
我在旅行社網站都找不到吉里巴斯的機票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