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樂在吉里巴斯(二)

今天來介紹樂在吉里巴斯續集, 若您沒看過第一集, 請先找前面的文章.

首先必須感謝農技團的小邱和阿德提供相片, 因為當時我的相機已經落海, 要是沒有他們就沒有這篇文章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台灣人在當地的娛樂, 打球和出海釣魚. 以及一點當地人娛樂的補充.



當天我們真的很幸運, 大使館的長官和農技團的大家犧牲之下, 讓包括我之內的六個人很幸運的乘上了當地ANZ銀行老闆的船出海. 那是一艘大約可以載十人左右的快艇. 。下午我們六個人加一個船長就乘風破浪出去了,坐在船頭吹風真的是太享受了!一輩子不知道能有幾次這種機會!一路顛阿顛的一直往lagoon 中間駛去,真的超爽,吉里巴斯大銀行家也不過是過這種生活而已。開了一二十分鐘,我們一路逼近lagoon 中間的一個無人島,就像人間仙境一樣,那是一塊小沙洲就浮在大海中,約一個足球場大而已,漲潮後搞不好剩下一個籃球場大。上面沒有任何植物,只有數不盡的白沙和貝殼,還有一批的海鳥。島上有一個像大圓規的建築物,大概有兩三層樓高,完全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的。整個孤島相當夢幻,大家在上面賴了半個小時以上不捨得走。


(乘風破浪出海去)

(小邱和阿德, 後面是船長和台大地理張哲誠)

(抵達無人島)

(人間仙境, 幾乎是完全無污染的無人小島, 要不是上面有個人造建築物, 還以為我們是第一個發現它的人...)

(無人島面積實在太小, 出現了這種兩邊海灘交錯的景觀)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上船去釣魚,船長帶我們去海上幾艘大型捕魚船旁邊繞了一圈,第一次這麼近看捕魚船,上面吊繩鋼索一大堆,相當壯觀,好幾艘都是韓國籍的,看起來真的很像巨型怪獸。繞過他們後我們就前往一個比較中間的海域,找了個定點船長就下錨,我們開始釣魚了。在海中釣魚是不用釣竿的,就拿一捆線,線的頭綁上一個比較大的鉤子,鉤上餌後往海裡丟,盡可能的把線放到水裡,一直放線放線,至少放了一百公尺有吧。聽說放到越水底魚越多,放到線沈不下去為止。當天我們的戰績很差, 總共只有釣三條魚而已...其中一條還是船長釣的 ~.~

(大型捕魚船)

(活像個大型怪獸, 越近看越可怕, 加上它的油煙味實在是令人敬而遠之)

(我們就是用這個釣魚的, 釣魚線加魚鉤)

(釣魚中, 當天海浪很大幾乎全身都濕透了!)


最近來了個新的體育志工, 擔任綜合體育館的館長, 所以我們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運動了. 體育館裡面可以打排球也可以打籃球, 又可以不曬太陽, 真是個好去處.


(台灣人幫忙蓋的綜合體育館, 算是當地最現代化的建築了!)

(裡面可以打排球也可以打籃球哦, 其實也有個桌球桌在旁邊)


最近去北塔拉瓦走水看到小朋友在玩撲克牌, 好想知道他們怎麼玩嗎? 他們玩的是什麼遊戲? 而且, 他們是拿貝殼當賭注, 真的是超級原始的.


(正在玩撲克牌的小朋友...其實吉里巴斯是個很無聊的地方, 我覺得應該要來這裡推廣個撲克牌, 各式棋類... 他們只要有遊戲可以玩, 一定是整天都在玩的. 我相信只要他們懂怎麼玩, 一定可以打發很多時間, 又可以很快提升他們的邏輯能力活化腦力)

另外在我家附近看到小朋友騎腳踏車, 仔細一看才發現它只有輪框沒有輪胎, 而且也沒有座墊, 這樣他也能騎得很高興 .....

(這腳踏車真是太炫了, 這樣也能繼續騎)

以上是樂在吉里巴斯補充報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大愛新聞記者珮霖
想到吉里巴斯採訪
如果你方便
可以跟我連繫嗎??

我的email是
cara5400@hotmail.com

感謝你喔!!

tekaman 提到...

我還是很想看那邊的風情和情況。這樣不會那麽想念我家。

tekaman 提到...

第一次看到sport complex.感謝臺灣城府的幫忙。

Ken Liu 提到...

台灣城府, 好特別的說法..
Sport complex是台灣人共同努力的結果, 現在還有專職的台灣志工在那裡管理維護, 希望它能成為吉里巴斯一個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