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Settle Down

這裡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先賣個關子, 有興趣的慢慢看我之後的介紹吧 :D

我來這裡二十幾天, 很幸運地剛好經歷吉國最重要的兩個節日之一 - 7/12 29th 獨立紀念日. 剛來這裡還沒有上班就先放假一週, 第一天上班已經是7/14. 當然這個節日會有很多的活動, 其中能參加的我大多都去了, 沒讓自己閒著. 在這裡的台灣人只有二十個左右, 大家都很團結很照顧我. 當地人也是友好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對剛從印度回來的我真是帶來極大震撼. 差不多貧窮的兩個地方, 一個月內從人間煉獄來到了現在的人間仙境. 先不說這裡的自然美景, 光是這裡的人民就足以讓人感到無比的感動了.

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講, 為了不讓自己忘記這裡過的每分每秒, 我身上唯一不能離手的東西成了相機, 無奈很多畫面不是小相機可以照的出來, 也不是每一刻都來得及捕捉. 每天的日誌讓我記住這裡發生過的一切, 及未來作為我曾經在這塊小島上生活的唯一佐證.

在這一個家家戶戶有海灘的狹長珊瑚礁島上, 我住了兩個地方, 第一個是全島最豪華, 2005年陳總統出訪時住的旅館, 為期半個月. 第二個是我現在的家, 不敢說豪華, 但卻是堪稱此地的總統套房了. 因為, 我的房東真的就是總統. 其實他是一整間的房子, 是個家, 只有我一個人住. 旁邊的鄰居都是總統的親戚, 目前正在努力做國民外交中 :)

當然, 我也有自己的海灘, 不, 應該說是自己的海吧.
(吉國最高級的Otintaai Hotel, 住起來真的很舒服)
(窗簾打開後陽台外就是海景, 真的超美, 傳說中它有十二種顏色, 隨太陽位置, 漲退潮和海水深淺改變)
(我的新家, 總統的舊家)
(我的房間, 看起來還溫馨吧, 也許總統以前也住這!?)
(這就是我的海, 下班之後練習陶笛是我的休閒活動.
ps此照片為本世紀最做作照片之一)

沒有留言: